潘基文仍持希望使朝鲜放弃核武

【新唐人】星期二(12月26日),即将在下个月上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现在放弃六方会谈还太早,他仍保持朝鲜放弃核武计划的希望。

上星期北京召开的六方会谈最终只得到小小的进展,即将在下个月上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首尔时对记者们表示:“我感到很遗憾,上周的六方会谈没有达成实际的进展,但是我对六方会谈的架构仍然抱持乐观的态度。”

短时间内,潘基文并没有出访朝鲜的计划,但是他强调不会放弃希望。他曾表示,要从多边会谈中找到一个解决办法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所以必须要有耐心。

部分官员和分析家质疑六方会谈的存在,认为解散的时候到了,但是潘基文坚持六方会谈存在的重要性,在必要时他会伸出援手。他说:“身为联合国秘书长,我将进行多边努力让六方会谈进行的更顺利。”

潘基文过去任职韩国外交部长期间,曾长时间的处理朝鲜问题,他表示,下个月上任联合国秘书长后,将首要解决朝鲜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