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村民上访遭官方阻拦

【新唐人】中国湖北随州市容河村数十位村民,因农田被强行收用,18号举着横幅标语前往殷店镇政府上访,途中遭到镇政府干部和警察抢夺横幅布条并阻止上访。二、三十位村民在坚持下,成功到达了镇政府,但政府官员却以要了解情况推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18 号早上九点半左右,随州殷店镇容河村的村民,手举着“强烈要求民主,反对专政百姓”的横幅标语,数十人打算沿着镇内街道,一路走到殷店镇政府上访;村民才刚开始前行就遇到几名路过的镇政府干部,这些政府人员不分青红皂白,下车立即抢夺村民手上的标语并阻止村民前进,由于村民强烈的抵抗而没有得逞,村民继续高举着横幅标语前进。一位村民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村民:这几个政府干部一直开车尾随,可能在车上给派出所打电话,所以不久啊派出所的人就过来了,过来后就直奔村民,抢夺旗子,阻止村民向镇政府前进。】

横幅虽然在警察的抢夺下被收了起来,但还是有二、三十位村民,坚持到达了镇政府上访。村民得到政府领导的回答是:“要先了解情况后,再解决问题。”

记者打电话到殷店镇政府,询问容河村民上访要求的事,是否有具体的解决办法:【殷店镇政府人员:这个啊!这个我也不清楚】(镇政府人员匆匆挂了电话)

据了解,殷店镇容河村有近2000人,从2001年开始,村委会将村民7百多亩农田,强行转包或出卖给容河村的村支书、殷店镇干部及林业局干部等8人种树,村民反应说,农田被种树后,应该发的粮食直补及退耕还林的钱,农民们都没拿到。农地被强行收走的村民,生活因此陷入困境。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