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昂贵医疗费容易拖垮整个家庭

【新唐人】中国百分之90的农民没有医疗保险,无法支付昂贵医疗费用,一份调查显示百分之50的农民有病不上医院,民众也反应一个家庭只要有人生病,很容易拖垮整个家庭经济,医疗机构的唯利是图是造成这种不公平现象的原因。以下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医疗费用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强大的负担,尤其是农村严重缺乏医疗保障,必须自付医药费,由于他们的收入非常低,为了治病不少家庭破产。

民众:“作为医疗机构来说我们从最古老的开始华佗啊!傅山啊!李时珍啊!都是救死扶伤白衣天使,但是现在的医院里真正的白衣天使有吗?都是白衣魔鬼,10块钱的药到了医疗者的手里就是100几百,甚至于上千,中间的回扣都让他们拿了,他们真的付给这个社会有多少?唉啊!没有办法说说起来很痛心,有的时候其实说到底老百姓是最可怜的。”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现任会长陈致和博士说︰新的调查结果显示,50%的中国农民有病不上医院,因为看不起医生,百分之50的农民在住院时会中途离开医院,因为无法继续支付费用。

民众:“我父亲是2003年过世的,生病不到短短一年时间呢就花了二三十万,一个家庭所有积蓄全部进去了,但是老人生病了,做儿女的可能说是不去花钱给老人看病不可能吧!就是卖房子、卖地、甚至于卖血、卖身体也要去尽这样一份孝心。”

专家表示中国个人医药费直接支付部分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在2002年就达到58.3%,而美国仅百分之10,中国个人的医疗负担如此之高,在全世界极为罕见,中共缺乏监控系统和医疗机构唯利是图是造成这种不平等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