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布什会晤泰国国王

【新唐人】星期一,美国前总统布什以美国特使的身份与泰国国王普密蓬会晤,庆祝普密蓬登基60周年,也代表美国政府在泰国军事政变后,重新与泰国政府建立紧密的外交关系。

美国前总统布什星期一在泰国曼谷会晤泰国国王普密蓬。老布什代表美国人民向普密蓬致意,庆祝他登基60周年。

79岁的普密蓬在著名的 “大王宫”里,设宴款待老布什及夫人芭芭拉。普密蓬皇室家族以及泰国政府高级官员也都出席了这场聚会。

美国官员表示,尽管华府曾经表态反对9月19日发生的泰国军事政变,但老布什这次的出访,象征着布什政府正积极与泰国政府重新恢复友好的外交关系。

泰国政变后,出身军方的苏拉育取代他信成为泰国新任总理,当时华府曾经宣布中止对泰国的2,400万美元经济援助,并呼吁泰国政府尽快回归民主选举。

普密蓬日前表示,他充分支持苏拉育组成的临时政府。而苏拉育也承诺,在明年的泰国大选过后,他将离开总理的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