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12月10日人权简讯

【新唐人】今天是国际人权日﹐请看一组中国大陆的人权简讯

1. 高智晟等获2006特别人权英雄奖

2. 普法日央视前抗议人数历史新高

3. 高智晟妻子耿和首次和朋友会面

4. 上海医院人工心脏干细胞移植黑幕

5. 民主人士王炳章狱中遭狱警虐打

6. 爱滋病上访者李喜阁被当局监视居住

7. 新华社首次承认群众动乱威胁中共政权

1、 12月9号,海外民主人士袁红冰等创办的“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协调委员会”颁布《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表彰中国大陆维权与争取思想自由的英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评为一等奖﹐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获颁二等奖、浙江作家力虹和画家严正学分别获得三等奖﹐目前四人都遭中共当局非法监禁。

2、12月4号普法日当天﹐来自各地近万名的上访人士陆续赶到中央电视台前抗议,却被北京警察一车车的拉走关押,访民表示这是连续第三年他们受到如此对待。据目击者表示,警察抓人过程惨烈﹐有访民被打伤,估计被抓捕的访民有五六千人,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3、12月7号﹐被中共当局监控长达115天的高智晟妻子耿和,首次被允许和朋友会面﹐耿和与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国保严密监视下﹐简短会面交谈十分钟﹐曾金燕形容耿和面容憔悴,消瘦苍白﹐神情担惊受怕﹐和以前判若两人。

4、继上海东方医院拿正常人做心肺联合移植实验,导致一死一残的黑幕曝光后,12月7号,大陆媒体再次曝光其更多黑幕:未经国家许可,擅自走私外国人工心脏;拿多名少年当试验品做干细胞移植,肌细胞移植等违规手术。

5、被中共判处无期徒刑的海外民主人士王炳章最近在狱中遭狱警虐打﹐受伤流血。据上月获准探望他的弟弟王炳武披露:王炳章已经向狱方抗议,如在12月底前不予答复,他将每天深夜在牢房中大声喊冤﹐海外民运团体呼吁外界救援。

6、12月7号﹐河南省宁陵县爱滋病上访人士李喜阁被当局监视居住,再次被剥夺了进京为小女儿治病和上访的权利。据了解,中共当局担心李喜阁到北京上访,会与其他爱滋病患者接触﹐派出四名防暴员警阻拦她。

7、12月8号﹐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首度承认,抗议和暴乱已经成为中国不稳定的最大因素,在中国,每六分钟就发生一起群体动乱,正在威胁中共的领导。观察家认为﹐中共武力镇压群众与大规模拘禁维权律师,是导致更大动乱及更多反对声浪的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