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机场测试生物指纹鉴别技术

【新唐人】伦敦希斯罗机场目前正在对乘客测试一种新型生物鉴别系统。这种名叫“脉感”(misense) 的系统能快速将指纹信息与护照信息相连接,以缩短对乘客资讯处理的时间。这项新技术显示它可以解决机上安全和入境这两大问题。

每年大约有超过6800万的旅客通过伦敦希斯罗机场,使它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恐怖袭击的威胁和潜在的劫机安全问题使得对乘客身份的鉴别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希斯罗机场正在测试一种叫“脉感”的生物鉴别系统。

希斯罗机场执行总裁汤 姆•道格拉斯:“我认为这对乘客来说是一个大的进步,我们对这项技术感到很兴奋,因为一旦获取信息后,旅客们只要通过指纹扫描就可以过机场,你看到我身后的这种方式几十年没变过,人们要排队等很久并出示护照之类的文件,看看这个,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只要让“脉感”来检测指纹,来替代过去所有的常规程序,这会大大减少排队的时间,有效的提高了海关的服务,对国家安全问题来说,这也是一大进步。”

这个系统将护照上的信息与个人的指纹信息连接。这些内容都被编入到一张卡上,相当于一张电子机票来通过机场安检区域。英国移民部部长林姆•百恩测试了一下并对此表示欢迎。

英国移民部部长林姆•百恩:“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认为生物鉴别技术会对未来保证边境的安全起到巨大的的作用。去年出入英国的客流量是2亿,在人口流动量很大的这个社会里,如果我们要使边境更安全,我们就需要这种生物鉴别技术。下个星期我们将宣布进一步推广使用身份卡的计划,使得旅行变得更方便,并使我们的边 境变得更安全。”

随着安全需求的增长及保证移民核查的正常运作,“脉感” 生物鉴别系统技术的使用将成为保障英国机场安全通畅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