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机場測試生物指紋鑒別技術

【新唐人】倫敦希斯羅机場目前正在對乘客測試一种新型生物鑒別系統。這种名叫“脈感”(misense) 的系統能快速將指紋信息与護照信息相連接,以縮短對乘客資訊處理的時間。這項新技術顯示它可以解決机上安全和入境這兩大問題。

每年大約有超過6800万的旅客通過倫敦希斯羅机場,使它成為全球最繁忙的机場之一。恐怖襲擊的威脅和潛在的劫机安全問題使得對乘客身份的鑒別工作變得尤為重要。希斯羅机場正在測試一种叫“脈感”的生物鑒別系統。

希斯羅机場執行總裁湯 姆•道格拉斯:“我認為這對乘客來說是一個大的進步,我們對這項技術感到很興奮,因為一旦獲取信息后,旅客們只要通過指紋掃描就可以過机場,你看到我身後的這种方式几十年沒變過,人們要排隊等很久并出示護照之類的文件,看看這個,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只要讓“脈感”來檢測指紋,來替代過去所有的常規程序,這會大大減少排隊的時間,有效的提高了海關的服務,對國家安全問題來說,這也是一大進步。”

這個系統將護照上的信息与個人的指紋信息連接。這些內容都被編入到一張卡上,相當于一張電子机票來通過机場安檢區域。英國移民部部長林姆•百恩測試了一下并對此表示歡迎。

英國移民部部長林姆•百恩:“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認為生物鑒別技術會對未來保證邊境的安全起到巨大的的作用。去年出入英國的客流量是2億,在人口流動量很大的這個社會里,如果我們要使邊境更安全,我們就需要這种生物鑒別技術。下個星期我們將宣布進一步推廣使用身份卡的計划,使得旅行變得更方便,并使我們的邊 境變得更安全。”

隨著安全需求的增長及保證移民核查的正常運作,“脈感” 生物鑒別系統技術的使用將成為保障英國机場安全通暢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