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与古巴代理总统会谈

【新唐人】美国国会在星期一12月4日宣布,拒绝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的弟弟,现在的代理总统劳尔 卡斯特罗进行会晤,称没有必要与将来的独裁者进行对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Sean McCormack) 在接受采访时称:“对话不应该在古巴和古巴外的国家进行,而应该在古巴政府和古巴人民之间对话,应该讨论在古巴实现民主过渡。

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 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在7月底因胃肠出血紧急住院接受手术治疗,同时将权力暂交其弟国防部长劳尔 卡斯特罗(Raul Castro)代理,劳尔在上周六提出和美国进行会谈。

在上星期六军事检阅之后劳尔卡斯特罗对布什政府进行了抨击,但同时也表示说:“借此机会我们再一次重申我们愿意和美国在谈判桌上解决问题。”

当被问及和谈是否有助于古巴向民主社会过渡时, 麦科马克说:“我看不到在古巴有实现民主的机会,和一个将要接替统治古巴人民几十年的独裁者成为下一个独裁者的人进行对话,我看不到在那个国家真正实现民主的希望。”

美国在1961年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两年之后菲德尔 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发动革命后上台,古巴成为前苏联的盟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