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拒絕与古巴代理總統會談

【新唐人】美國國會在星期一12月4日宣布,拒絕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的弟弟,現在的代理總統勞爾 卡斯特羅進行會晤,稱沒有必要与將來的獨裁者進行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Sean McCormack) 在接受采訪時稱:“對話不應該在古巴和古巴外的國家進行,而應該在古巴政府和古巴人民之間對話,應該討論在古巴實現民主過渡。

古巴最高領導人菲德爾 卡斯特羅(Fidel Castro)在7月底因胃腸出血緊急住院接受手術治療,同時將權力暫交其弟國防部長勞爾 卡斯特羅(Raul Castro)代理,勞爾在上周六提出和美國進行會談。

在上星期六軍事檢閱之后勞爾卡斯特羅對布什政府進行了抨擊,但同時也表示說:“借此机會我們再一次重申我們愿意和美國在談判桌上解決問題。”

當被問及和談是否有助于古巴向民主社會過渡時, 麥科馬克說:“我看不到在古巴有實現民主的机會,和一個將要接替統治古巴人民几十年的獨裁者成為下一個獨裁者的人進行對話,我看不到在那個國家真正實現民主的希望。”

美國在1961年和古巴斷絕了外交關系,兩年之后菲德爾 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發動革命后上台,古巴成為前蘇聯的盟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