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神探受邀旧金山演讲

【新唐人】美国著名的华人神探李昌砡上周末受邀造访旧金山﹐探讨侦破案件的经验﹐并与当地警方商讨几个棘手陈案﹐受到华人社团和主流社会的热烈关注。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李昌砡本周末应纽海文(New Heaven)大学的邀请造访旧金山﹐为即将建造的"科学物证馆“筹款。

李昌砡讲述了他近期侦破的一个案件﹐分享神探经验。最近在纽约阿尔伯尼(Albany)上州的一对老夫妇在家中遇害﹐警方判定夫妻在一周内先后遇害﹐凶手使用棒球棍行凶﹐案件因一直没有进展而邀请李昌砡加入调查。

李昌砡﹕结果我发现厨房的冰箱被打开。太太的尸体就在冰箱的旁边﹐所以太太的身体就是一直被热气在吹﹐所以她身体很快就腐烂了。但是先生的尸体是在太太的上面﹐一直是冷气在吹着﹐所以保存的很好。所以现场很重要﹐他们没有看到这个关键的一点。第二点呢﹐我们看血迹是平面喷溅的。我说这肯定是锅子打的。起先那些老美不相信。结果锅子翻开来一看﹐多少血呀﹐毛发沾在上面。 他(凶手)拿锅子的时候留下两个完好的指纹。

就这样这个棘手的案件在李昌砡的侦侧下﹐在17分钟内破获﹐造成了轰动。

李昌砡从事侦破工作48年﹐参与了超过六千个案件的调查。受邀参加一些瞩目的政治案件﹐包括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白宫律师自杀案﹐三一九台湾枪击案等。

李昌砡在分享成为神探的秘诀时表示﹕李昌砡﹕最主要的就是我们中国人很细心。第二个的呢﹐就是要公正。有多少证据讲多少话﹐因为历史会证明一切。

他对能在海外立足感到欣慰。

李昌砡﹕我们到美国至少能生存﹐在美国人的天下打了个天下出来﹐也不容易。

李昌砡透露他将与旧金山的警方会面﹐共同探讨几件棘手的陈年旧案。

新唐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