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神探受邀舊金山演講

【新唐人】美國著名的華人神探李昌砡上週末受邀造訪舊金山﹐探討偵破案件的經驗﹐並與當地警方商討幾個棘手陳案﹐受到華人社團和主流社會的熱烈關注。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李昌砡本週末應紐海文(New Heaven)大學的邀請造訪舊金山﹐為即將建造的"科學物證館“籌款。

李昌砡講述了他近期偵破的一個案件﹐分享神探經驗。最近在紐約阿爾伯尼(Albany)上州的一對老夫婦在家中遇害﹐警方判定夫妻在一周內先後遇害﹐兇手使用棒球棍行兇﹐案件因一直沒有進展而邀請李昌砡加入調查。

李昌砡﹕結果我發現廚房的冰箱被打開。太太的屍體就在冰箱的旁邊﹐所以太太的身體就是一直被熱氣在吹﹐所以她身體很快就腐爛了。但是先生的屍體是在太太的上面﹐一直是冷氣在吹著﹐所以保存的很好。所以現場很重要﹐他們沒有看到這個關鍵的一點。第二點呢﹐我們看血跡是平面噴濺的。我說這肯定是鍋子打的。起先那些老美不相信。結果鍋子翻開來一看﹐多少血呀﹐毛髮沾在上面。 他(兇手)拿鍋子的時候留下兩個完好的指紋。

就這樣這個棘手的案件在李昌砡的偵側下﹐在17分鐘內破獲﹐造成了轟動。

李昌砡從事偵破工作48年﹐參與了超過六千個案件的調查。受邀參加一些矚目的政治案件﹐包括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白宮律師自殺案﹐三一九台灣槍擊案等。

李昌砡在分享成為神探的秘訣時表示﹕李昌砡﹕最主要的就是我們中國人很細心。第二個的呢﹐就是要公正。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因為歷史會證明一切。

他對能在海外立足感到欣慰。

李昌砡﹕我們到美國至少能生存﹐在美國人的天下打了個天下出來﹐也不容易。

李昌砡透露他將與舊金山的警方會面﹐共同探討幾件棘手的陳年舊案。

新唐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