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期限已过,斐济军方与政府对峙情况不明

【新唐人】斐济军方通牒政府接受条件的最后期限星期五已过,斐济军方与政府对峙情况不明。斐济军队总司令巴依尼马拉马(Commodore Bainimarama)指责总理卡罗斯没有兑现废除有争议立法的诺言,双方对峙导致数星期的局势紧张。

星期六(12月2日),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首都苏瓦的生活跟往常一样,人们在周末市集上补货,以防万一军队总司令同政府之间的政治僵局恶化。

当地报纸的头版头条刊登了斐济军队总司令巴依尼马拉马的图片,他声称自己是斐济的“领袖”。巴依尼马拉马11月30日说除非政府满足军方的所有要求,否则所有内阁部长和顾问都要辞职。

军方通牒的最后期限在星期五(12月1日)到期后,斐济政府的内阁部长们藏匿在各地,斐济相对平静,但最后期限是否延长了不清楚。

斐济总理卡罗斯说,最后期限已经延长到星期一正午,他已准备这个星期返回由新西兰协调的会谈。卡罗斯早些时候似乎同意终止立法方面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