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不重视环保,遭辐射死亡投诉无门

【新唐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一家薪新粉铁机械工厂,因为不重视环保,工人暴露在辐射环境下工作,导致一名工人罹患白血病死亡,厂方置之不理,他父亲向本台记者表示,在六年的投诉过程中没有获得法院公平的判决。

根据这位民众表示,他的儿子在03年的5月4号过世后,到北京上访,但是相关单位表示会做处理后就没有了回音。在2005年底检察院接受了抗诉书,但是一直到2006年的5月18号法院才开庭审理,但法院到目前为止仍没有给予判决。

[民众:我奔波了上三年下三年,六年的时间,我的属权被人家剥夺了,应该属权是公民的权利。]

这位民众的儿子在2000年进入这家中日合资的工厂工作,厂中一些机械会放出辐射,身体泌尿功能受到了很大的损害,一年半后被诊断出得了白血病。民众循法律途径向中院提出告诉,但中院在没有开庭审理的情况下驳回告诉。在审理的时候厂长隐瞒了真实的情况,不提供真的证据。

[民众:法律的审理之中,也应该保障人权,人的生命价值为重,应该全力抢救,生命只有一次啊!]

维权人士刘正有说,如果地方政府能够就地解决问题,就不可能有这么多人前往北京上访。根本原因是,中央政府在袒护地方的劣官和恶官。

新唐人记者 陆芳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