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的艾滋病疫苗研制有望带来新进展

【新唐人】虽然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并没有可以完全抵御艾滋病病毒的疫苗,但人们对艾滋病疫苗的不懈研究仍给前景带来光明。

许多艾滋病高危男女参加了在纽约三个研究基地进行的疫苗和安慰剂对照试验。科学家们试图通过该试验了解爱滋疫苗能否在人体内产生足够的免疫反应,以对抗艾滋病毒的感染。

负责该项研究的贝伊-科布林说:“我们试验的疫苗之一是由一种无害病毒携带部分HIV基因嵌入,希望将其注入体内后能引起人体对艾滋病毒的免疫反应。”

接受疫苗注射的受试者虽然HIV检测呈现阳性,但不表示他们受到了感染,因为疫苗本身是携带HIV基因的。疫苗和安慰剂都以非常安全的方式保存着,而且受试者都被告知不能保证他们对艾滋病有免疫力。

纽约的一位受试者比尔-诺南表示,对该研究很有信心:“如果我接受的疫苗可以保护我,那就太好了。就算它不能保护我,或是安慰剂,对最后找到理想的疫苗也是有帮助的。”

艾滋病毒感染人类的方式很像流感病毒,而且变异很快。人们很难用疫苗免疫是因为艾滋病毒攻击的就是疫苗刺激后可产生抗体的免疫细胞。

全球现有3,90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其中60% 的人住在南部非洲。自19世纪80年代被发现至今,艾滋病已夺走2,500万人的生命,每年因艾滋病丧身的人超过40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