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球队长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访塞

【新唐人】皇家马德里足球队队长同时也是西班牙国家队队长的劳尔•冈萨雷斯(Raul Gonzalez)星期二(11月28日)首次以联合国粮农组织亲善大使的名义访问非洲。他此行的重点是对抗非洲持续的饥饿问题。

世界大约有34个国家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其中非洲就占23个。劳尔在2004年就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但这是他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视察联合国的工作情况。

在塞内加尔,几乎每个男孩都梦想成为足球明星,劳尔在此受到帝王般的礼遇。他忙里偷闲,在工作之余给足球学校的孩子展示了几招拿手绝活,并教他们倒地的优雅姿势。

劳尔还参观了塞内加尔首都达卡的两个农业发展项目,这些项目是要帮助人们以非常有限的资源生产出更多的食物。

塞内加尔有超过5分之1的人口营养不良。为了改善此一情况,联合国在2003至2005年间,每年在这里投入1亿零5百万美金。像劳尔这样的名人,无疑将帮助他们获得更多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