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球隊長作為聯合國親善大使訪塞

【新唐人】皇家馬德里足球隊隊長同時也是西班牙國家隊隊長的勞爾•岡薩雷斯(Raul Gonzalez)星期二(11月28日)首次以聯合國糧農組織親善大使的名義訪問非洲。他此行的重點是對抗非洲持續的飢餓問題。

世界大約有34個國家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其中非洲就占23個。勞爾在2004年就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但這是他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視察聯合國的工作情況。

在塞內加爾,几乎每個男孩都夢想成為足球明星,勞爾在此受到帝王般的禮遇。他忙里偷閑,在工作之餘給足球學校的孩子展示了几招拿手絕活,并教他們倒地的优雅姿勢。

勞爾還參觀了塞內加爾首都達卡的兩個農業發展項目,這些項目是要幫助人們以非常有限的資源生產出更多的食物。

塞內加爾有超過5分之1的人口營養不良。為了改善此一情況,聯合國在2003至2005年間,每年在這里投入1億零5百万美金。像勞爾這樣的名人,無疑將幫助他們獲得更多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