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举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峰会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峰会星期二(11/28)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盟国领袖聚集。拉脱维亚总统维克佛瑞柏加呼吁北约国家,对饱受战火摧残的阿富汗“全心全意”地承诺提供资源。

北约高峰会史无前例地在前苏联共和国举行,拉脱维亚总统维克佛瑞柏加在会前记者会中表示:“如果北约已接受处理阿富汗问题,并派遣部队,北约就应该全心全意从事,以确保获致成果”。 她指出:“关键问题在于如何达成以及所需资源”。

北约是二十六国组成的军事联盟,原本是成立来对抗冷战时期的苏联。塔利班政权于二00一年被逐出阿富汗,但五年之后的今天已死灰复燃,今年并达到最高峰,几乎每天都有炸弹攻击事件,这些攻击与全面战斗一并夺走了不少人的生命。

拉脱维亚总统维克佛瑞柏加说:“只以客人或观光客的心态到阿富汗,与理想实在差距过大”,“前往当地派驻部队三心二意似乎是不值得的,我们必须到那里把事情办妥,否则就明言我们无能为力,把这个国家交由命运处理”。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鲁嘉也在一项高峰会会前晚宴中警告指出,北约成员国若无法对阿富汗提出承诺,将严重损及北约信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