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恩节消费强劲 同比大幅增加

【新唐人】据全零售商联盟 NRF ,上个周日(1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感恩节一周的消费支出同比大幅增长了18.9%,岁末销售旺季的开门红令零售商们喜上眉梢。不过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业绩则低于预期。

NRF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人均消费者支出金额达360.15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2.81美元。仅“黑色星期五”一天,美国的商品零售额就达到89.6亿美元,同比增长6%,超过了此前乐观的市场预期。在房地产市场降温的不利状况下,美国的年末消费仍有望保持较好态势,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消费者信心的提升。节日消费大增与美国日益庞大的富人阶层分不开,仅在2005年,美国净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就有830万户,创下历史新高。

但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同比却下跌了0.1%,为10年来最糟糕的。由于沃尔玛在零售业的领头羊地位,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沃尔玛的销售下滑可能是零售行业的一个坏兆头,未来一个月的销售旺季,零售行业是否能保持感恩节期间的强劲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