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师的妻子遭到警察殴打

24号早上,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妻子耿和,在上街买东西途中,求贴身跟踪的警察离开一段距离,而遭到2名身高1米8的男警察暴力殴打受伤。耿和被打后打电话向胡佳哭诉被打经过。胡佳对中共当局无耻欺凌高律师家人感到愤慨,他强烈要求国际社会帮助高律师的家人尽快恢复自由。

24号早上11点多,胡佳突然接到高夫人耿和的求助电话,电话中耿和哭诉在半小时前,遭到跟监的国保人员暴力殴打。

耿和:‘我现在满嘴是血,牙齿有松动的,我右手小指的指甲整个翻上去了,我穿的是皮衣,皮衣已成碎片了,我现在都不好意思穿着衣服,我把衣服脱了下来。’

当天晚上,北京警方派人到高智晟的家中,表示中午两个国保警察被耿和打伤,但国保不会追究耿和责任,但要求耿和“不要把事情说出去”。

耿和透露,被软禁的三个多月以来,国保人员经常辱骂她和家人。而且在11月21号左右,警察曾经找到幼稚园企图把高天宇带走,被老师拒绝。

耿和表示,她无法理解警方为什么跟踪监视自己全家,包括70岁的老人和3岁的幼子。

耿和:‘他们每一次哄我就说:什么事情不能对外讲,我要能忍我就多忍,现在我就忍不下去了,11月1号我们家天宇丢了那一天,我就整个的都不再相信它们了,今天就是又挨了打。’

对此胡佳表示强烈愤慨,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高律师的妻子和孩子尽快恢复自由。

胡佳:‘从这一次她所讲的这些话是从8月15号到现在,是最具有证据作用的讯息了,这些东西都会转给联合国的人权机构,如果人权理事会里边的人,能当着会议把录音中耿和哭的声音放出来,我觉得中国政府的官员,他得爬着出去。’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由于为弱势群体以及法轮功公开上书而遭打压,并于8月15号被当局刑事拘捕,至今已经被秘密关押103天。而中国关注爱滋病义务工作者胡佳则作为“高智晟同案嫌疑犯”,被当局软禁132天。

新唐人记者 高洁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