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七百九十期】感恩节遥看北京“人权展”

【新唐人】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我是林云。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又到了。在这个美国人阁家欢聚的日子里,生活在充分享有民主、自由、人权的国度里的人,一定很难想像大洋彼岸的中国民众他们的人权状况到底如何呢?

最近中共在北京搞了一个“中国人权展”,美国人一定觉得很奇怪,人权是天赋的,还要展示吗?我们今天就和特约评论员李天笑博士一起来遥看北京的人权展,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又到了感恩节了,这是您到美国第几个感恩节?

李天笑:来美国二十年了,应该是第二十个!

主持人:感恩节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是很重要的节日,它的来源是怎么回事呢?

李天笑:感恩节其实是美国人一个节日、季节的开始,从感恩节一直到新年1月1日,中间经过一个圣诞节,大家都感到温馨,家人团聚。但是要追溯过去,感恩节是有来历的。

大约是1620年,英国一些受到宗教迫害的清教徒跨越重洋,从英国来到美国,当时美国正好是秋、冬之间,他们没有准备,也不知道在北美这个新大陆怎么生活,因此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天气非常寒冷,来的人就死掉了一半,几乎就是这样的。

后来得到印第安人的援助,教他们种植玉米,给他们食物,使他们渡过这个严冬。到了春天,他们开始种植并学会打猎。

主持人:那么这个感恩是感恩印第安人吗?

李天笑:这有一个人性化和世俗化的变异过程。实际上感恩节最早是清教徒按照他们宗教的法理上说是感恩造物者给予他们生命权和生存权。

主持人:感激他们信仰的那个神,是吧?

李天笑:神给了他们生命以及生存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下,正是有了这种不可剥夺的权利,所以神就借着印第安人来给予他们帮助。所以就这个意义讲,他们感恩最主要就是感激造物者,也就是神给他们这种权利。

主持人:同时也感激印第安人。

李天笑:感激印地安人来帮助他们,这是一个。另外一个问题是感恩谁?感恩什么?还有一个就是知不知道感恩?实际上是整个社会道德升降、滑落的标杆,也是文明程度的标志。

那么现在我们看到很多社会的堕落现象中,人与人之间不知道感恩。尤其是在中共党文化的熏陶之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残酷,由于他们对神的信仰已经没有了,他们不知道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因为造物者──神给予他们这个权利才能活在这个世上;人与人之间残酷的斗争,已经违背了神的意志。

主持人:在美国人的概念当中,人权是天赋的,那么天赋人权的概念跟您刚才讲的对造物者的感恩,两者的关联是从这儿来的吧!

李天笑:这里面含有最早的、非常朴素的、很原始的对造物者的认识和感激,实际上也包括天赋人权的概念。因为人权当然是自由权、生命权,追求自由的权利以及政治权等等,这种东西已经包括了最朴素的对造物者的感恩的思想。

我们知道在西方政治学史中,最早提出天赋人权的概念的是英国的政治思想家洛克。我们查一下历史,你会发现洛克是1632年生的,而1620年的时候,清教徒已经到了美国,因此早于他。后来到了法国的思想家卢梭,卢梭有句话说:人生来是自由的;到了美国独立宣言的时候,就把天赋人权的思想更加明确的阐释出来。

这个思想非常重要,我可以念一下:“我们认为以下的真理是不可言喻的,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追求自由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们才建立起政府,任何政府一旦破坏这些目标的时候,人们就有权利改变他、废除他和推翻他。”

这个意思就是说,包含政治权利及生命权、生存权、自由权、追求自由的权利和推翻政府的权利。因为政府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上帝或神、造物者给予人们这种不可剥夺的权利而存在的,当政府不能保障这一点的时候,按照天意来说,这个政府就要被推翻。

这个思想是非常重要的,从美国的历史当中,经过独立战争、南北战争、实际上都是体现了后来争取民权等等,也都体现出上帝给予人的权利必须得到保障。比方伊拉克战争当中,伊拉克人民被萨达姆剥夺了他们自由生存的权利,所以国际联军出兵推翻萨达姆政府,是秉承天意的。

主持人:这么说人权的概念,它的范围还是很广的。并不像我们一般人所想的只是最基本的民主、自由这样的概念。那么我们知道中共是无神论者,在它的字典里的人权的概念跟西方社会里的人权的概念有很大的出入。它跟中国人讲,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人权的定义,那么您认为在共产党的字典里,人权是什么样的概念呢?

李天笑:它本来是不讲人权的,它否定人权,把它说成是资产阶级的权利。比方说这次举办人权展的中国人权研究会就讲,天赋人权是资产阶级的权利,是特权,是为资产阶级政治服务的,是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它首先是不承认的。

到现在它还是把人权的定义用阶级斗争的观念来看待。具体上来讲,它是用党性化把人权按照党的意思来定义的。所以说在这个意义上讲,它认为人权不是一个普遍的价值,是要按照国情来定义的。

那么它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共产党这个地盘里面、这个环境当中,为它的利益,它可以随意解释和定义人权是什么,你必须听它的,这是很明显的。

第二个,它讲集体人权要高于个人人权,是个人人权的保障。这简直是把事情颠倒过来,你没有个体人权哪来集体人权?而它所讲的集体人权,谁能代表集体人权呢?三个代表!共产党就能代表集体人权。所以共产党说了半天还是共产党,共产党说什么是人权、什么就是人权。

主持人:实际上在它的概念里头,党权才是真正的人权。

李天笑:对。它就是用党权代替人权。

主持人:代替了人权。

李天笑:所以它完全把人权本来的意义歪曲和扭曲化了。

主持人:前面我们探讨了共产党的意义,它的字典里认为人权是这样的。可是基于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它现在又在北京搞了一个首届的中国人权展,它搞这个目的是干什么?

李天笑:首先这是唬外国人的,是装门面的、当然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大家知道这几年共产党搞人权,把所谓的人权保障法写到宪法里面去了,它主要的目的是什么?是给外国人看的。

你不是指责我的人权状况很差吗?每年都发表人权报告吗?那我也发表人权报告,我也给搞个人权展。实际上你真有人权的话,就像你讲的,用不着你来显示,你没有人权才要强调你有人权。

像美国和西方国家都有人权,人人都可以参加选举,真正的可以从它的基层去选他的议员。这次在“中期选举”里面我们也充分的看到了。而在中共的统治下,人们是没有这种权利的,因此它要展示,比方说具体来讲,这次在APEC,也就是亚洲经济峰会上……。

主持人:经合组织的峰会。

李天笑:加拿大总理提出来说不能够用自由、民主、人权来作交易、与中共作交易。显然这是对中共的人权状况提出一种尖锐的批评和指责。这个时候它把人权展拿出来,跟世界展示说我有人权了,不像你加拿大讲的我没有人权。而到底有没有人权,中国老百姓最清楚了。

主持人:是不是在这种国际的压力下,它搞了那么一个东西出来?

李天笑:这是一方面的原因,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实际上它是要解脱自己在中共统治中出现的危机,因为它没有统治的合法性。我们知道现在中共的统治底下民怨四起,各种各样的突发事情层出不穷,每天几乎都有二百四十多件出现。

今年十、十一月份以来,我们知道有一些比较大规模的抗争,像广东汕尾还有顺德、福建的蒲田、还有山东、济南、北京养狗的民众,也都是几千人集起来抗争,还有广东、四川,四川的广安、成都、自贡,等等,就是说中共的统治等于是坐在一个火山口上。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它要通过这种办人权展的方式,来为它所谓的和谐社会背书:我是有人权的,老百姓跟我是和谐的,要不然我怎么有这么多成就呢?

但是我们知道,中国的老百姓讲,你这个人权展,根本是开国际玩笑,你应该把人权展放到北京的上访村里去办,看看到底有没有人权!所以我觉得这完全出于一种内外的需要,用来巩固共产党自己的统治。

实际上它已经走到崩溃的边缘,它现在的统治在已经近1500万人三退的情况下,其中包括900万共产党党员。那么这样里外夹攻,共产党的政权是没有办法的,只好把人权作为最后一张王牌拿出来,说中共还讲人权,实际上是骗人的幌子而已。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一群爱狗族,他们跟当局发生了抗争,最后是被镇压下去了。而根据这个事件,有人说,在中国是狗权大于人权;还有人说,中国没有人权哪来的狗权,您怎么看这个事件?

李天笑:我们首先看的是,中国目前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下,不但人没有人权,“人权日”还抓人。比如2004年时,联合国在中国开人权对话,当时访民期待中国和联合国能解决这个问题,结果是抓了400多人。人权日抓人!那么现在是狗年、打狗又杀狗,这说明中共基本上是反人性、反人道、反天道,跟这个宇宙是整个背道而驰。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不但人没有人权、狗也没有狗权,它认为杀了几个人没关系。比方说镇压汕尾,武警开枪打死这么多人到现在还不解决,它认为这没有什么,它杀人不眨眼,杀人是没有关系的,那狗更用不着谈了,对不对?这狗算什么!

我知道有个故事,是网民在网路上贴出来的,非常的….我看了之后,觉得共产党的确特别残酷、不人道,是这么残暴:说是在天桥底下有一个流浪老人靠拾荒过日子,有一天他看到一只流浪的小狗,就把它收养下来,他们俩个相依为命,每天在垃圾中拣些东西吃或讨一些东西吃。

结果这一次打狗运动出来以后,打狗队就找上他,说你要交几千元的注册费,还要给它打预防针,老人说我没有钱,没有钱?他们就当着老人的面,不管老人怎么哀求都不行,当场就用乱棍把狗打死了,喷着鲜血的狗哇哇叫。

网上的网民就评论说,中共政权从来都没有关心过这个孤苦零丁的老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来了,来了怎么了?用乱棍夺去他唯一相依为命的伙伴,像这样的例子在中共是比比皆是。

主持人:天笑博士,感谢您参与我们的节目,我们的时间又到了。观众朋友,在自由、民主、人权已经成为普世价值的今天,多么希望中国大陆的同胞,也能早日享有同样的神授权利,希望这一天不会太遥远。好了,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祝您感恩节快乐、阁家幸福,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