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龟复育成效卓著

【新唐人】墨西哥特有的榄蠵龟最近在墨西哥沿海的沙滩上大量产卵。这种海龟过去因为人类的任意捕杀而一度濒临绝种。 经过保育人士的努力,墨西哥政府制订了相关的保护法令,如今榄蠵龟的数量已经逐渐回升。

墨西哥绵长的海岸线,对世界上许多海龟而言,是一个绝佳的孵育环境。

墨西哥特有的榄蠵龟(Olive Ridley turtles)因为龟壳上的纹路与橄榄相似而得名。过去榄蠵龟在太平洋沿岸的沙滩环境受到极大的威胁,导致数量锐减。但海龟研究中心主任欧立维拉(Manelik Olivera)表示,种种迹象显示,榄蠵龟的复育情形已有改善,未来数量将会逐渐回升。

榄蠵龟通常在春末夏初的时期交配,母海龟会在距离海边大约50公尺的沙滩上挖洞筑巢。产卵之后就游回海里。海龟的卵需要7周的时间来孵化,但是大约只有百分之一的卵能够顺利孵化出来。

过去人们经常为了取得榄蠵龟的皮或肉而任意捕杀,也有人偷取龟蛋,造成榄蠵龟濒临绝种。动物保育人士及科学家为了保护榄蠵龟,在1994年组成了“墨西哥海龟研究中心”(The Mexican Turtle Center),研究如何复育这种温驯的动物。

墨西哥政府为了替海龟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也制订了多项保护法令,包括订定禁止捕捉海龟的时节以及划定国家生态保护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