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功进行多人协调换肾手术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0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的外科医师们宣布成功进行了一项有五名肾脏捐献者和五名病人参与的协调换肾手术。不过主持手术的首席医生表示这一程序有可能违反了美国现行的无偿器官捐赠法。

五名患者中有四人的亲属愿意捐赠他们的肾脏但和他们患病的亲友类型不匹配。而在另一名出于博爱精神无偿献出一只肾脏的女士的帮助下,五名病患和五只肾脏刚好能够交替匹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的综合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罗伯特-蒙哥马利医生表示,由于美国在1980年制订的旨在防止非法器官移植的法律规定,捐赠器官必须无偿,他们的多人协调换肾手术有可能违法,因为其中的四名肾脏捐献者得到了回报,这个回报就是为他们心爱的人换来一只肾。

为此,蒙哥马利医生要求国会通过新法律能够澄清原来的立法,使得协调换肾手术能够继续进行。他还说,如果希望中的新法律通过,就可以建立包含肾脏捐献者在内的各种选择意向的新数据库。这样一来,大约三千名正在等待肾脏捐献的患者就会得到比现在快得多的捐助。

蒙哥马利医生还表示:“我不是试图挑战司法部。我只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我们知道如果不实施这次的协调换肾的话,病人们还是难以进行移植手术。”

所有的手术都是在11月14日进行的。十二位医生主刀使用了六间手术室进行了长达十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的手术,十一名麻醉师和十八名护士在一旁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