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议会选举即将举行

【新唐人】下星期三,荷兰人将选举新的议会。民意调查显示,基督民主党目前占有微弱的优势。

共有24个政党参加了选举。由于党派数目众多,下一个政府可能会由两个或更多的政党联合组成。

现任总理巴尔克嫩德(Balkenende)在2002年成为基督民主党的领导人。巴尔克嫩德拒绝透露他将与中左派还是中右派结为联盟。从政前,他曾经是经济学教授。

博斯(Bos)是工党的领导人。他在2002年11月主掌工党后,支持率迅速上升。他在任税务秘书时,即使谈论枯燥的财务问题,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博斯在从政前曾是壳牌石油公司驻香港和伦敦的经理。

今年6月,鲁特(Rutte)战胜移民部长维尔东克(Verdonk)成为自由党领导人。鲁特曾经要求与巴尔克嫩德结成同盟,但后者没有应允。

马利尼森(Marijnissen)自1989年以来领导社会主义党。由于他出众的辩论技能,在博斯参政之前,他曾经是民意调查中的新星。他把社会主义党描绘成社会公正的十字军,把自己描绘成诚实、无私的战士。社会主义党将有可能和工党或者左派绿党结成联盟。

极力反对移民的威尔德斯(Wilders),曾经被逐出自由党,现在他自成党派。他主张停止穆斯林移民,禁止修建清真寺和穆斯林学校。为此,穆斯林曾经对他发出人身威胁。

哈尔斯马(Halsema)是左派绿党的领导人,她主张和社会主义党和工党联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