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議會選舉即將舉行

【新唐人】下星期三,荷蘭人將選舉新的議會。民意調查顯示,基督民主党目前占有微弱的优勢。

共有24個政党參加了選舉。由于党派數目眾多,下一個政府可能會由兩個或更多的政党聯合組成。

現任總理巴爾克嫩德(Balkenende)在2002年成為基督民主党的領導人。巴爾克嫩德拒絕透露他將与中左派還是中右派結為聯盟。從政前,他曾經是經濟學教授。

博斯(Bos)是工党的領導人。他在2002年11月主掌工党后,支持率迅速上升。他在任稅務秘書時,即使談論枯燥的財務問題,也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博斯在從政前曾是殼牌石油公司駐香港和倫敦的經理。

今年6月,魯特(Rutte)戰胜移民部長維爾東克(Verdonk)成為自由党領導人。魯特曾經要求与巴爾克嫩德結成同盟,但后者沒有應允。

馬利尼森(Marijnissen)自1989年以來領導社會主義党。由于他出眾的辯論技能,在博斯參政之前,他曾經是民意調查中的新星。他把社會主義党描繪成社會公正的十字軍,把自己描繪成誠實、無私的戰士。社會主義党將有可能和工党或者左派綠党結成聯盟。

極力反對移民的威爾德斯(Wilders),曾經被逐出自由党,現在他自成党派。他主張停止穆斯林移民,禁止修建清真寺和穆斯林學校。為此,穆斯林曾經對他發出人身威脅。

哈爾斯馬(Halsema)是左派綠党的領導人,她主張和社會主義党和工党聯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