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APEC峰会 促朝鲜放弃核武野心

【新唐人】国总统布希和南总统卢武铉﹐星期六在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谈中,强烈促请朝鲜尽速的放弃核子武器以及核武发展计划。

布希在与卢武铉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应立即放弃核武计划。布希重申了和平解决北核问题的立场。并承诺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以及核武野心,国愿意向朝鲜提供有关“安保合作”方面的相应措施。

卢武铉与布希在会谈中并认为:不能承认朝鲜是拥有核武器国家的地位,应在六方会谈上透过和平与外交的手段去解决北核问题。重启六方会谈时取得实质性成果很重要,而联合国安理会第一七一八号决议应继续得到充分履行。因此双方决定与有关各方密切协商六方会谈对策。

之后﹐布希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这是安倍晋三就任日本首相后,美日首脑第一次举行面对面会谈。

布希总统星期天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蒲亭﹐希望能够在朝鲜问题上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