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远航班紧急降落韩国济州岛

【新唐人】一架台湾远东航空公司的班机星期四(11月16日)由于疑似在空中与一架泰国航班接近﹐紧急迫降韩国济州岛机场,造成机上20多人受伤。

远东航空一架757客机,今天上午在济州岛上空从3万4千英尺的高度紧急下降,机上137人﹐21人受伤,其中,一名台湾旅客伤势较重,手部骨折。 飞机迫降济州岛。

根据远航的说法,班机在济州岛上空接近一架疑似泰国的班机。不过泰航表示,并没有这条航线。韩国建设交通部已经派遣专案小组,抵达现场展开调查﹐并通报“台湾航空调查委员会”,派专家参与调查。

现有民航客机上都安装有“空中防撞系统TCAS”,一旦透过雷达扫描,发现邻近空域有其他客机接近,就会依照接近的程度,对飞行员提出警告,如果距离上下两千七百英尺,或距离六应浬围内,就会导引两架飞机,分别紧急爬升或下降,避免相撞,目前TCAS已经列为必要的航空安全装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