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遠航班緊急降落韓國濟州島

【新唐人】一架台灣遠東航空公司的班機星期四(11月16日)由於疑似在空中與一架泰國航班接近﹐緊急迫降韓國濟州島機場,造成機上20多人受傷。

遠東航空一架757客機,今天上午在濟州島上空從3萬4千英尺的高度緊急下降,機上137人﹐21人受傷,其中,一名台灣旅客傷勢較重,手部骨折。 飛機迫降濟州島。

根據遠航的說法,班機在濟州島上空接近一架疑似泰國的班機。不過泰航表示,並沒有這條航線。韓國建設交通部已經派遣專案小組,抵達現場展開調查﹐並通報「台灣航空調查委員會」,派專家參與調查。

現有民航客機上都安裝有「空中防撞系統TCAS」,一旦透過雷達掃瞄,發現鄰近空域有其他客機接近,就會依照接近的程度,對飛行員提出警告,如果距離上下兩千七百英尺,或距離六應浬圍內,就會導引兩架飛機,分別緊急爬升或下降,避免相撞,目前TCAS已經列為必要的航空安全裝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