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Zune影音播放器

【新唐人】微软为赶上今年的圣诞购物潮,推出了数位影音播放器“Zune”挑战苹果“iPod”的霸主地位。与此同时,微软也如“iPod”的网路音乐市场iTunes一般,启动了属于“Zune”的音乐下载市场。

微软希望新推出的数位影音播放器“Zune”的广告词“欢迎进入社交圈”能够流行起来,带动买气,以应对苹果“iPod”所主导的影音播放器市场。

微软举办了一系列的声光音乐会为新产品“Zune”造势,第一场音乐会邀请到微软总裁比尔盖兹(Bill Gates)上台,为大家示范无线传送影音给另一部“Zune”播放器。两台“Zune”播放器之间能够无线分享影音是一大特点。目前“iPod”还未提

供这项功能。

朱比特研究机构(Jupiter Research)资源部主任加特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认为,微软推出“Zune”来回应苹果“iPod”的挑战,但是微软还要走好长一段路,才能对“iPod”构成真正的威胁。

虽然“Zune”明显的借用了“iPod”的很多功能,但是两者间最大的差异在于“Zune”内建收音机,而且播放器之间能够近距离无线传送。评论家表示,“Zune”萤幕有三吋宽,比“iPod”的两吋半萤幕显的笨重一些。“Zune”有像苹果“iPod”的圆形触控板,但实际上是4个平面的控制键。有评论家指出,“Zune”的下载方式比“iPod”复杂。

“Zune”容量30GB和容量相同的“iPod”播放器价格都是一部249.99美元,不过“Zune”的三吋宽的液晶显示萤幕增加了看电影的视觉享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