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表示增加驻军不能解决伊拉克问题

【新唐人】美军伊拉克司令、陆军上将约翰•阿比扎伊德星期三(11月15日)表示﹐伊拉克暴力事件增多,但对美军数量进行调整并不能使问题得到解决。

陆军上将约翰•阿比扎伊德(John Abizaid)是在国会听证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认为伊拉克政府应该承担更多责任,他驳斥了一些参议员认为的增加美军数量会平息暴力活动的说法,但他同时表示﹐美国不应该从伊拉克撤军,并警告说如果国会对军队加以限制或制定撤军时间表﹐会使军队指挥官失去处理问题的灵活性。美军指挥官应该让军队在更多方面训练伊拉克部队。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批评阿比扎伊德的建议是维持现状。

阿比扎伊德回应说:“我们需要加强帮助伊拉克部队的能力,增加重型武器﹐加速伊拉克军队的部署。我坚信﹐伊拉克需要我们的帮助﹐赢得这场战争。”

听证会同时﹐伊拉克研究小组正在五角大楼评估对伊最新策略。阿比扎伊德对美军稳定伊拉克局势表示乐观﹐但警告说如果失败﹐会给伊朗和基地组织可乘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