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关注海港团体反对政府填海发展

【新唐人】香港一批关注海港环境的团体,11月12日星期日举行集会游行,反对港府继续填海,并要求保护维港,保留旧天星码头和钟楼。

由保护海港协会等多个团体发起的“爱护维港行”,星期日在中区爱丁堡广场举行集会,反对港府继续填海,并要求保护维港、保留旧天星码头和钟楼。他们并将蓝色丝带系在栏杆上,表示对旧天星码头的怀念。有家长特地带同子女参加,让他们学习保护海港意识。

大约4百人参加了集会。随后,他们沿着维港海岸游行至湾仔金紫荆广场,并高喊口号。

保护海港行动发言人郭家麒表示,他们特地选天星码头清拆当日办活动,就是让市民知道天星码头为什么要拆,就是因为政府要填海。

保护海港行动发言人郭家麒:如果没有填海,天星和钟楼是不会拆的。所以今天我们看到很大意义,亦有很多市民走出来,想保留天星码头,保留钟楼,与及反对填海。

郭家麒表示,即使港府将钟楼组件放到博物馆,都一样令人伤心的。

保护海港行动发言人郭家麒:大家想想,如果你弄坏了我的家,然后将我家�面的几件尸骸,那些颓垣败瓦放在这�,然后展览,我想我们看到会更加伤心。其实这是一个罪证,钟楼的组件就等于一个罪证,告诉我们政府填海的罪证。

郭家麒表示会继续保护维港的行动,并会继续将保留钟楼和码头作为一个集体的运动去做。

保护海港协会除了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嘉年华会外,并会为这次维港周举行闭幕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