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层分析美期中选举结果对台美关系影响

【新唐人】针对期中选举对美关系影响,台湾团结联盟立院党团,星期五,邀

相关首长进行分析报告,在场官员指出,尽管参、众议院由在野民主党胜选,但方关心东亚地区地缘战略,同时新任众院议长重视湾民主,因此美对台军事交流、及基本立场应该不会改变。

针对美国期中选举,民主党重掌众院,台湾外交部与国防部观察华府政治环境、以及美国政策架构两面向,认为美国对台军事交流支持力度不会减弱。

台湾国防部长 李杰:“就军购案的立场来讲,美方政策应该是延续的,不会有什么变化。”

同时,即将担任新众院议长的南希?裴洛西(Nacy Pelosi),重视台湾民主成就,并且强力批判中共独裁和迫害人权,因此,台湾外交部长乐观指出:目前美国众议员领导阶层,立场上对台十分友善。

台湾外交部长 黄志芳:“那这位南希?裴洛西女士她是一位非常反共,非常注重人权议题,也非常注重不公平贸易议题的一位资深国会议员,那么南西?佩洛西女士对我们台湾一向也都是非常友好。 ”

此外,共和党于美中期选举败后一天,总统布什宣布拉姆斯菲尔德辞去美国国防部长一职。针对此,台湾立委提醒在座官员,注意美国内部亲中与亲台势力的消长。

台湾团结联盟立委 黄适卓:“这一次的期中选举结束,导致了国防部长下台,是不是也牵动了内部所谓蓝军跟红军,blue team 跟red team之间的矛盾激化,甚至造成所谓亲中的力量更加的强大,是不是有导致这种的可能性?我们如何来加以防范,未来国务院内部,会对于台湾的问题采取亲中路线的可能性,是不是有防范的措施?”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