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长出席APEC彰显台湾民主

【新唐人】即将代表湾总统陈水扁出席今年在越南举办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11月10日表示,此行会议重点在彰显台湾民主,对于和中共的互动将不会“热脸贴冷屁股”。

APEC领袖代表行前记者会中,有“半导体教父”之称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首先提出参加这次会议的主要重点。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这次将秉持一贯去做正面、无私贡献的态度,来参与这个会议,并且彰显台湾民主化、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与文化多元的价值。”

对于此行将如何与中共主席胡锦涛互动,张忠谋表示:“这也是看对方,我也不会刻意的用热脸去贴冷屁股。”

2006年APEC会议将于越南举行,台湾将以“文化数位典藏交流计划”作为优先主题,运用台湾在资讯传播科技的优势,协助各个会员体以数位方式保存珍贵文化,以此软性议题为台湾打出文化外交。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