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官商会 万民请愿千警弹压

【新唐人】中国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三洲村上万村民日前向前来参加一座粮仓剪彩仪式的各级政府官员请愿,要求当局解决土地被征用的赔偿问题。 星期四遭上千防暴警察以警棍、催泪弹等驱散、弹压。

由于土地赔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上万名三洲村民来到一座正在举行开幕仪式的大型现代化粮仓, 向300多名前来参加剪彩仪式的各级政府官员及外籍华商请愿,并将他们围在粮仓的大楼内,要求解决土地被征用的赔偿问题。

不过次日早上,在官员们作出谈判承诺被放行的数小时后,上千防暴警察到场,使用警棍、催泪弹、狼狗等弹压村民。

当地村民向媒体表示,政府和土地商勾结,贪污受贿,欺诈百姓,一点一点的骗走了他们的土地。他们多次上访问题都不给与解决,官员们都避而不见。所以村民们就趁这次官员们都在的情况下,想当面讨个说法。 村民表示,国家撒大钱救济非洲,但他们比非洲还困难,却没有人管。

据村民介绍,三洲村的耕地从92年开始陆续被政府征用或卖给私人,十几年来村民得到的赔偿每人只有6000元左右。去年年底,一万多村民集体要求村委会公开土地买卖时,才发现全村9千亩地中超过一半已被卖。

三洲村民因征地问题而发起的维权活动已有一年多,但屡次上访无果。也因此三洲村曾多次发生大型群体抗议事件及官民冲突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