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选情

【新唐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竞选活动和民意调查大部分接近尾声,美国选民准备参加星期二(11/7)的选举投票,决定哪个政党将控制国会,另外还有其它议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德州选情

11月7日是美国中期选举,同日德州将举行州长选举。候选人只要赢得相对多数票就可当选,并且选举对无党籍人士开放。今年共有五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州长,共和党候选人PERRY,曾担任联邦众议员的民主党候选人BELL,现任德州审计长、无党籍的史翠红,无党籍的福雷德曼,和自由党的维勒。其中 PERRY的竞选经费超过其他四人的总和。而所有候选人都没有十分突出的政见。政法学者周子勤博士,“德州州长的权力在美国50个州中是排名49位,几乎是最小的。”

德州传统上是共和党占上风,在目前德州31个众议员中20个是共和党员。然而今年在第22选区却出现了非常戏剧化的选情,民主党在这里很有可能胜出。原22选区国会议员TOM DELAY因为贪污、舞弊丑闻惹上官司,被迫在四月份辞职。这给了民主党一个极好的翻牌机会。目前民主党的候选人是NICK LAMPSON,而共和党是最近才推出SHELLA SEKULA-GIBBS。她目前是休斯顿市议员。

休斯顿是美国华人聚居的第四大城市。华文上选票,华人来投票,这是今年休斯顿地区华人社区在中期选举前提出的口号。旨在推动华裔参加选举投票,并提升华人在选举中的影响力。

中华公所秘书长常中政,“中文上选票可以让未来的政治人物考虑华人的政治诉求。”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