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枪杀西藏人在新德里放映暴行录像

【新唐人】星期一(11月6日),上个月穿越中国和尼泊尔边界来到印度的西藏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他们九死一生的经历。

在爬雪山穿越尼泊尔边界时遭到中共边防军枪击的70多名西藏人中的41人,10月20日安全到达印度,一个登山的欧洲人录下了他们被中共边防军枪击的画面。

西藏流亡者旦增宗智(Tenzin Tsundue )说:“中共官员不允许他们来印度,他们大部分人选择逃跑,他们要在雪山中跋涉20多天,经过珠穆朗玛峰来到印度。”

大约有75个人跋涉了19天,离他们的目的地非常的近了,这时中共军人朝人群开枪,在9月30日有2人被杀死。一个在海拔5,700米处登山的欧洲人录下了枪击事件,并传到了网上。枪击录像在新德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放映。

中共称边防驻军对他们穿越边界提出警告,因为西藏人对他们进行袭击出于自卫而开枪,但录像上显示没有发生中共所宣称的冲突。

喇嘛土登次仁(Thupten Tsering)由于登山者把他藏在临时厕所的帐篷里而侥幸逃生。

旦增宗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他在西方人中并在厕所里,所以他不仅逃过了枪击也逃过了警察的抓捕,但其他人,大部分是孩子被抓了被带回了西藏。”

一个位于台北的支持西藏人协会称9月30日的枪击事件中有超过20人被拘留将至少判处1年监禁。 到达印度的西藏人见到了反抗中共统治起义失败后,从1959年开始流亡的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自从中共军队掌握政权后,对要求政治和信仰自由的西藏人中共政府采取了严厉的手段镇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