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大停电

【新唐人】11月5日星期六格林威治时间晚上九点半左右,西欧多国人口密集的地区一度陷入黑暗。德国电力公司E.ON星期日报告说,断电是在它例行切断一条河流上高压线让轮船通过后不久发生的,另有报导说断电是由于气温骤降导致德国用电量暴增。目前断电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由于欧洲供电网络共用,这次断电事故除影响到德国多个大城市的一百多万人口和火车运行外,更延伸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奥地利,并远及摩洛哥。

法国工会发言人称这一事故是法国30年来最大的一次,影响到大约500万人口。西班牙电力网声称西班牙和葡萄牙局部受到断电影响,另外,西班牙一家2800 兆瓦发电功率的风力电厂和一家天然气发电厂被迫关闭,因而影响到摩洛哥的电力供应。比利时新闻报道11个市受到断电影响。奥地利表示未受波及。

由于在电力公司合并问题上的分歧,欧盟未能尽快解决欧洲能源政策面临的危机,这次的事件将促使德国政府再次要求各国首脑革新欧洲电力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