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右翼政党正式进入执政联盟

【新唐人】以色列议会星期一晚间通过了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加入目前的执政联盟的议题,从而使得该党正式进入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执政联盟。

根据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主席阿维格多-利伯曼签署的协议,利伯曼(LIEBERMAN)星期一被任命为副总理和协调战略事务的部长。利伯曼在宣誓就职后说,加入政府之后将努力促使政府对伊朗采取比较强硬的态度。

由于不满该右翼政党加入执政联盟,以色列科技部长奥菲尔派内斯-帕兹星期一宣布辞职以示抗议。帕兹(OFIR PINES-PAZ)说,"利伯曼及其政党的种族主义言论伤害到了以色列的民主本质,因此我只能以沉重的心情提出辞呈。我决定参加明年5月份工党主席的竞选,以便领导工党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去。”

由于“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在议会拥有11个议席,加入执政联盟后将巩固总理奥尔默特的执政基础,然而该党的极右翼立场也使得重启以巴和谈变得更加复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