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右翼政黨正式進入執政聯盟

【新唐人】以色列議會星期一晚間通過了右翼政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加入目前的執政聯盟的議題,從而使得該黨正式進入總理奧爾默特領導的執政聯盟。

根据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和右翼政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主席阿維格多-利伯曼簽署的協議,利伯曼(LIEBERMAN)星期一被任命為副總理和協調戰略事務的部長。利伯曼在宣誓就職后說,加入政府之后將努力促使政府對伊朗采取比較強硬的態度。

由于不滿該右翼政黨加入執政聯盟,以色列科技部長奧菲爾派內斯-帕茲星期一宣布辭職以示抗議。帕茲(OFIR PINES-PAZ)說,"利伯曼及其政黨的種族主義言論傷害到了以色列的民主本質,因此我只能以沉重的心情提出辭呈。我決定參加明年5月份工黨主席的競選,以便領導工黨重新回到正确的軌道上去。”

由于“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在議會擁有11個議席,加入執政聯盟后將鞏固總理奧爾默特的執政基礎,然而該黨的極右翼立場也使得重啟以巴和談變得更加復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