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售军火 俄称不担心伊朗核实验

【新唐人】周五﹐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Sergei Ivanov)在同阿根廷国防部长贾瑞

(Nilda Garre)举行会谈后表示,阿根廷已经向罗斯提供它的军购清单;同时﹐伊万诺夫还表示,对伊朗核实验没有顾虑。此前﹐俄罗斯在帮助伊朗建造核电厂。

星期五,伊朗证实已经再起铀浓缩活动。西方社会担心伊朗的核项目是要用

来制造核武器,而不是伊朗所称的只是用在民生用电。但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凡诺夫(Sergei Ivanov)却称,“对这点和别人没有同样的顾虑。”他认为目前讨论伊朗是否能提炼武器级铀还为时太早,

美国总统布什在华府表示,不管伊朗是不是扩大铀浓缩活动,伊朗打算拥有核武器的想法,都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欧洲国家已经起草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的决议案,不过,俄罗斯对此却表示了它的疑虑。因为制裁决议草案将禁止伊朗进行核材料及弹道飞弹的贸易交易。美国已经要求俄罗斯暂停在伊朗布歇赫尔核电厂(Bushehr)的建造。

莫斯科方面热切的希望它的军事武器能销售到拉丁美洲。所以﹐今年7月,俄罗斯在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访问时,不顾美国的反对,同查维斯签署了价值高达30亿美元的军火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