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售軍火 俄稱不擔心伊朗核實驗

【新唐人】周五﹐羅斯國防部長伊万諾夫(Sergei Ivanov)在同阿根廷國防部長賈瑞

(Nilda Garre)舉行會談后表示,阿根廷已經向羅斯提供它的軍購清單;同時﹐伊万諾夫還表示,對伊朗核實驗沒有顧慮。此前﹐俄羅斯在幫助伊朗建造核電廠。

星期五,伊朗證實已經再起鈾濃縮活動。西方社會擔心伊朗的核項目是要用

來制造核武器,而不是伊朗所稱的只是用在民生用電。但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伊凡諾夫(Sergei Ivanov)卻稱,「對這點和別人沒有同樣的顧慮。」他認為目前討論伊朗是否能提煉武器級鈾還為時太早,

美國總統布什在華府表示,不管伊朗是不是擴大鈾濃縮活動,伊朗打算擁有核武器的想法,都是無法令人接受的。

歐洲國家已經起草對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的決議案,不過,俄羅斯對此卻表示了它的疑慮。因為制裁決議草案將禁止伊朗進行核材料及彈道飛彈的貿易交易。美國已經要求俄羅斯暫停在伊朗布歇赫爾核電厂(Bushehr)的建造。

莫斯科方面熱切的希望它的軍事武器能銷售到拉丁美洲。所以﹐今年7月,俄羅斯在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訪問時,不顧美國的反對,同查維斯簽署了价值高達30億美元的軍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