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族馆庆祝万圣节

【新唐人】日本海港市横须贺的一座〝横_八景岛海上天堂〞水族馆,举办了一个颇有

“鱼”味的万圣节活动。大约5千只微微发光的鱼,好象变魔术般地把它们自己变成了〝不给糖,就捣蛋〞的南瓜﹐供游客观赏。

对那些水族箱内的海豚,以及前来水族馆观赏海豚表演的日本民众而言,这

些黄条纹的、溜滑的鱼儿,可说是特殊待遇呢﹐观众都被表演给迷住了。番瓜的眼睛和嘴巴都是用纸做的,而蛙人则以一桶食物来指挥鱼儿巡游。

万圣节对日本来说算是相当新的节日,不过,由于受到美国媒体的影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过起了万圣节。

一些购物街道上,摆起了许多南瓜,最近几年来,甚至可以看到日本儿童在10月31日万圣节前夕这一天,穿着精心打扮的万圣节服装,向邻居们敲门,大声地喊〝不给糖,就捣蛋〞。

公元前5世纪,当时居住在爱尔兰的凯尔特人(Celtics)把10月31日定为夏末,并在夏末这一天举行仪式,感谢上苍和太阳的恩惠,后来到了公元第8世纪,天主教教徒把万圣节移到11月1日之后,10月31日就变成了万圣节前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