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未发现皮诺切特黄金但将配合调查

【新唐人】智利两家大报报道说香港有关部门发现了智利前独裁者存在香港的价值1.6亿美元的黄金账户,并通知了智利政府,星期四,香港汇丰银行表示,并未发现皮诺切特存放的黄金资产,但如果智利要求进一步调查,汇丰银行将给予配合。

星期四,香港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智利政府要求调查的请求,从媒体上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进行了调查,并未发现皮诺切特存放黄金资产,如果智利要求进一步调查,汇丰银行会配合。”

星期三,智利两家大报报道,香港有关部门发现了皮诺切特的黄金账户,并通知了智利政府。

同时,智利外交部长表示,政府在几天前收到了这个信息,并通知了国防委员会作为起诉皮诺切特经济罪的另一罪证。

 

目前,皮诺切特案的起诉方要求采取进一步行动,起诉律师因苏拉( Alfonzo Insulza)说:“我们谈的是价值1.6亿美元的黄金,让我们通过国际渠道拿回这些黄金,让调查继续进行。”

皮诺切特的律师对金条的指控也作出了迅速反应,说这完全是谎言,皮诺切特拥有的唯一金子是他的结婚戒指。

皮诺切特现在正面临有关秘密银行账户的起诉。去年他为了逃税﹐把2千7百万美元藏在智利境外超过100家银行而遭到起诉。

皮诺切特1973年军事政变后上台,独裁统治智利17年,数万人遭到酷刑迫害。他被控对3000人的死亡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