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进行新一轮和谈

【新唐人】星期三(10月25日)斯里兰卡政府和泰米尔猛虎组织前往瑞士进行和谈,希望能恢复斯里兰卡的和平进程,停止暴力冲突。

政府谈判团由部长席尔瓦(Nimal Siripala de Silva)带领。今天早些时候离开了斯里兰卡。在离开之前席尔瓦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已经向泰米尔猛虎组织伸出了和平之手并希望他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泰米尔猛虎组织则派出了由领导人太米尔赛万(S. P. Thamilselvan) 带领的10人代表团参加10月28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为期两天的和谈。

虽然本周斯里兰卡政府和泰米尔猛虎组织在日内瓦进行和谈,据分析,能够解决持续了几十年的冲突希望渺茫。从7月份以来双方激烈交火,终止了2002年的停火协议,迫使国际社会和经济援助国对双方施压来恢复和谈。

泰米尔猛虎组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凶猛的游击队,自1980年起开始为少数民族泰米尔人的独立而战斗,并称他们被斯里兰卡的主要族裔僧加罗人歧视。

斯里兰卡政府表示愿意给他们更多的自由但不允许独立。在2002年双方签署停火协议前,就已经有6万5千人在战火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