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表示苏丹可能对叛军采取军事行动

【新唐人】被苏丹政府驱逐的联合国特使扬.普龙克说,苏丹政府想把他和其它国际观察员赶走,以方便苏丹政府军在被战火蹂躏的达尔福尔地区从新开始和反叛力量的战斗。

扬.普龙克说:“在苏丹政府中有股力量,想用军事方法解决问题,他们不希望有国际观察员在周围。”

联合国特使普龙克在他的网站上贴出文章,说苏丹政府支持的军队与北部反抗者对抗中输掉了两场主要战斗,士气低落,将领被解职,士兵拒绝打仗,因此惹恼了苏丹政府而被驱逐。

普龙克说他的被驱逐有个积极的效果,使苏丹重新回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上来。

他还表示,目前是个很严峻的时刻,国际社会要更关注苏丹,因为和平协定很脆弱,有再次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据悉, 苏丹2003年以来的种族冲突,政府支持的阿拉伯骑兵团对黑人进行大规模屠杀造成20万人死亡,50万人无家可归。苏丹当局拒绝联合国安理会派遣2万2千5百人的军队,并已经与国际社会关系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