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表示蘇丹可能對叛軍采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被蘇丹政府驅逐的聯合國特使揚.普龍克說,蘇丹政府想把他和其它國際觀察員赶走,以方便蘇丹政府軍在被戰火蹂躪的達爾福爾地區從新開始和反叛力量的戰斗。

揚.普龍克說:“在蘇丹政府中有股力量,想用軍事方法解決問題,他們不希望有國際觀察員在周圍。”

聯合國特使普龍克在他的网站上貼出文章,說蘇丹政府支持的軍隊与北部反抗者對抗中輸掉了兩場主要戰斗,士气低落,將領被解職,士兵拒絕打仗,因此惹惱了蘇丹政府而被驅逐。

普龍克說他的被驅逐有個積极的效果,使蘇丹重新回到國際社會的關注上來。

他還表示,目前是個很嚴峻的時刻,國際社會要更關注蘇丹,因為和平協定很脆弱,有再次發生軍事沖突的可能。

据悉, 蘇丹2003年以來的种族沖突,政府支持的阿拉伯騎兵團對黑人進行大規模屠殺造成20万人死亡,50万人無家可歸。蘇丹當局拒絕聯合國安理會派遣2万2千5百人的軍隊,并已經与國際社會關系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