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员指朝鲜人权情况严峻

【新唐人】联合国朝鲜问题调查专员蒙塔合恩星期一(10月23日)在联合国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有关朝鲜人权情况的报告。他说目前朝鲜粮食严重短缺,其在军火上的花销本应用于确保人民的口粮。

维提克-蒙塔合恩说目前一项主要的担心是朝鲜面临的严重粮食短缺。他说:“非常令人沮丧和遗憾的是朝鲜进行各种武器试验对粮食短缺的影响。如我在报告中所说,朝鲜在军火上的花销本应该用于确保那片土地上人民的口粮。”

蒙塔合恩说那些身有残障的朝鲜人处境非常严峻。朝鲜当局把残疾人关押在条件非人的集中营中,并按残疾程度分派他们。首都平壤的残疾人被发往外地,特别是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被关在称为“49区”的集中营。从朝鲜共产政权逃离出来的人没有例外的作证“集中营的存在”。而酷刑和虐待在这些集中营甚为普遍。

报告中还引述韩国人权机构的调查说朝鲜集中营中不准许矮子生育。而和汉人等异族通婚的朝鲜妇女及他们的婴儿可能面临后果严重的暴力。

泰国籍的蒙塔合恩是联合国人权法律专家。由于被朝鲜拒绝入境访问,蒙塔合恩目前依靠朝鲜境外的消息渠道。蒙塔合恩报告中的发现将可能成为联大针对朝鲜决议案的根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