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員指朝鮮人權情況嚴峻

【新唐人】聯合國朝鮮問題調查專員蒙塔合恩星期一(10月23日)在聯合國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有關朝鮮人權情況的報告。他說目前朝鮮糧食嚴重短缺,其在軍火上的花銷本應用于确保人民的口糧。

維提克-蒙塔合恩說目前一項主要的擔心是朝鮮面臨的嚴重糧食短缺。他說:“非常令人沮喪和遺憾的是朝鮮進行各种武器試驗對糧食短缺的影響。如我在報告中所說,朝鮮在軍火上的花銷本應該用于确保那片土地上人民的口糧。”

蒙塔合恩說那些身有殘障的朝鮮人處境非常嚴峻。朝鮮當局把殘疾人關押在條件非人的集中營中,并按殘疾程度分派他們。首都平壤的殘疾人被發往外地,特別是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被關在稱為“49區”的集中營。從朝鮮共產政權逃离出來的人沒有例外的作證“集中營的存在”。而酷刑和虐待在這些集中營甚為普遍。

報告中還引述韓國人權机构的調查說朝鮮集中營中不准許矮子生育。而和漢人等异族通婚的朝鮮婦女及他們的嬰儿可能面臨后果嚴重的暴力。

泰國籍的蒙塔合恩是聯合國人權法律專家。由于被朝鮮拒絕入境訪問,蒙塔合恩目前依靠朝鮮境外的消息渠道。蒙塔合恩報告中的發現將可能成為聯大針對朝鮮決議案的根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