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继续自由贸易谈判

【新唐人】星期一(10月23日),韩国同美国开始展开第四轮的韩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与此同时,韩国的农民和工会成员们也在谈判会场的济州岛进行抗议活动。

今年6月初双方在美国华府举行第一轮谈判时,由于在农业、纺织及医药等领域仍存在分歧,因而未能取得谈判成果,这次双方官员们试图在这些方面缩小彼此的分岐。

星期一(10/23)全副武装的镇暴警察,把大约2千名的抗议者阻挡在贸易谈判地点之外。

布什政府有关贸易谈判的快速审批权(fast-track authority)在今年7月到期。官员们将展开一周艰难的谈判,缩小双方的分岐,这次是双方的第四轮谈判,如果双方能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将是美国从1994年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以来最大规模的贸易协议。

韩国首尔的官员表示,韩国将继续抵抗美方要求开放更大的稻米市场的压力,并将继续争取进入美国的纺织市场。

双方在汽车、纺织及医药领域方面的谈判,也是一场硬战,对于彼此能够得到多大市场的开放,突显了激烈的利益冲突。

韩国在全球经济排名第十,是美国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去年双方贸易总额大约有72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