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2006年10月19日(30分钟)

【新唐人】——–

截止到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4点,退党 (团)的总人数已达到14,575,952 人,10月19日一天的退党团人数为24,628人。

——-

南韩进行两栖登陆军事演习

最近几天,有报告称北韩可能进行第二次核试验,星期四南韩和美国军队在首尔郊区进行了两栖登陆演习。大约90艘两栖战船,美国士兵驾驶的24架直升机驻扎在南韩,南韩海军陆战队也参加了演习。这次演习包括对敌人进行空中和海上袭击。南韩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表示这次演习不是为了测试或向北韩显示他们的威慑力量。美国政府已经证实10月9日的地下爆炸是核爆炸,一些官员声称在第一次核试验地点附近已经又看到了一些“常规”举动。南韩总统卢武铉表示已对北韩的侵略做好了准备。平壤在10月9日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后尽管引起了全世界的批评和国际制裁,但仍挑舋的表示它以前承受过国际压力,现在已拥有核力量,所以不会屈服。

—–

赖斯访韩重申制裁北韩立场

星期四,美国国务卿赖斯从日本飞抵首尔空军基地,展开亚洲之行的第二站访问。赖斯在抵韩后会晤了南韩外交部长潘基文。两人在会谈后发出了对北韩的最新警告。 美韩双方表示拥有一个共同立场,并重申支持对北韩实施制裁。赖斯说,美韩双方都同意,如果北韩进行新核试,这只会令当前的情况恶化。北韩不应进行新的核试验。 赖斯同时也表示,她无意向南韩施加压力,让南韩必须采取特定的行动,但是,她说,大家都必须重新估量自己在说服北韩重返有关北韩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谈判桌的实力。 赖斯此行是为了继续争取地区内国家支持实施对北韩的制裁。她与潘基文在晚些时候还会与日本外交大臣麻生太郎举行三方会谈。在前往首尔之前,赖斯在当天上午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晤,双方同意迅速协调即将实施的、制裁北韩的安理会决议案的具体内容,并强调美日应加强导弹防卫体制。10月9号,北韩声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随后,联合国一致通过了决议,对北韩实施制裁。

———–

美军死亡人数上升 重新审视对伊策略

:星期四,在伊拉克发生的各种爆炸和袭击造成至少38人丧生,使美军10月份的死亡人数上升到72人,成为两年前费卢杰大规模袭击以来美军伤亡最惨重的一个月。这给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带来压力。布殊领导的共和党正努力保持对国会的控制,他说1968年美军在越南遭受的袭击让美国人对越战的支持率大跌,现在又出现了同样情况。布殊称盖达组织在伊拉克非常活跃,正煽动宗教暴乱并袭击美国士兵。美国官方人员声称控制巴格达的战斗将决定伊拉克的未来。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驻伊拉克最高军事指挥官陆军上将乔治凯西(George Casey) 已下令重新审视在巴格

达的策略,许多人认为他这一举动对稳定伊拉克局势,让美国军队尽早撤离至关重要。美国对什叶派总理马利基(Nouri al-Maliki)不制止民兵叛乱表示不满,马利基近期与布殊对话时希望美国给他足够的时间,不要设置期限。

—–

著名画家严正学被国保抄家 下落不明

据大纪元网站消息,著名画家严正学18日晚被浙江台州国保抄家,现下落不明。严正学1990年曾在中国的“SOHO”圆明园艺术家村做村长。1994年开始打了40多宗民告官的官司,为弱势群体说话,揭露中共当局的暴政和司法的黑暗。严正学妻子朱春柳现在北京,呼吁外界关注。

———————–

香港民间电台在电管局前广播受阻

香港民间电台于上周五第二次被电讯管理局封台,为表达对港府箝制言论自由的不满,民间电台于星期三晚上7时到8时搬到电讯管理局门外开台广播,民主党主席兼立法会议员李永达和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亦有出席声援。梁国雄指出,有线电视多年前成立时,政府承诺会有公众频道,但后来却出尔反尔。电管局这次以频谱有限为借口,建议行政长官不要发牌给民间电台。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政府以恶法压制人民,政府连自己法例都不守,我们有权去抗命,包括犯法在内。我们今日做的事很庄严。民间电台开播不到半小时,电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联同警察到来,带走梁国雄,并将发射器搬走。相方一度发生轻微碰撞。电台台长曾健成随后连同工作人员和支持者游行到湾仔警署,声援梁国雄。梁国雄获释后表示,即使要坐牢和罚款,他们都一定会公民抗命到底,直到政府修改电讯管理条例,开放大气电波给民间广播。新唐人记者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

加拿大人权律师访韩 揭中共活摘器官

加拿大前负责亚太事务的国务秘书大卫乔高和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18日访问南韩。由国际特赦组织南韩分部49集团在南韩主持召开的中共活摘人体器官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上两位调查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发言。国会议员辛鹤用在会上致欢迎词。大卫乔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回答说:“即使中国是个具有强大力量的国家,也决不会被中共威胁屈服和动摇,把中国活摘人体器官的问题更加广泛的暴露出来。”大卫乔高还说要通过更多人和多种途径,为停止中共活体摘取器官事件而努力。在为期两天的访韩期间两位调查员访问了国会, 国家人权委员会和政府有关人士,市民团体揭露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野蛮暴行。NTDTV记者郑仁权首尔报道。

—–

壮观星系大冲撞 数十亿颗新星诞生

美宇航局星期二公布了的一组星系相撞后的照片,照片显示两个螺旋状星系“迎面相撞”,强烈碰撞迸发出宛如焰火表演的奇观。照片中,橘红色的斑点是原先的星系的中心星体,而星系已经相撞的部分中,正在产生或刚产生新星的地带呈现明亮的蓝色;撞击产生的氢气和尘埃则混 合出淡淡的粉红色。天文学家说,随着冲撞进程的继续,数以百万计的新星诞生,多数都是以一组组、一簇簇的星云出现的。其中里面最明亮的一个星团大约含有100万颗新星。这两个相撞的螺旋状星系被科学家统一命名为“触角” 星系,“触角”星系是银河系近邻,距离地球6300万光年的太空中。这也是人类目前观测到的在太空中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星系冲撞。

—–

英国展出世界级大师维拉斯奎兹画作

这项展出是英国国家美术馆一系列”再现大师风范” (“old master blockbusters")展览的重头戏,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观光客前去。事实证明,画家维拉斯奎兹造成了空前的轰动,门票几乎在展览前就销售一空。这位十七世纪的西班牙画家创下了英国国家美术馆销售1万张预售票的纪录,比另外两位大师提香(Titian)和卡拉瓦乔(Caravaggio)的展览所售出的票还多。维拉斯奎兹是西班牙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技艺超群的巴洛克时代艺术家。他早期的作品主要取材自静物和酒馆中的农夫。之后,他转而绘画宗教题材的作品,一段时间过后,他的创作灵感又回到了出生地赛维雅的市井小民身上。后来他成为国王菲力普四世的宫廷画家。目前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展出的是维拉斯奎兹在全世界硕果仅存的作品中的一半,其中包含人物肖像画。画展将持续到2007年1月21日。

———-

英国电影学院第50届电影节在伦敦开幕

今年正值英国电影学院电影节50周年,是该院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除了在电影节期间播放近三百部参展电影外,主办方还将举办包括论坛、表演及和电影业有关的各种活动。作为本次电影节开幕影片的《苏格兰最后的国王》,取材于圣伊莱斯福登的获奖小说,由曾获奥斯卡纪录片导演奖的凯文麦克唐纳执导。本次电影节也是该片在欧洲的首映式。制片人丽莎布莱恩特,饰演暴君阿敏的弗列斯特威特克和饰演苏格兰医生的吉姆斯麦克阿威,以及《X档案》中的吉列安安德森都成为红地毯上的闪亮人物。英国电影学院的主席安东尼明海勒也赶来参加庆祝仪式。丽莎布莱恩特,《苏格兰最后的国王》制片人 :“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把这个故事搬上荧幕。它在很多方面都影响了我,它使我与非洲更近了,我热爱非洲。现在,非洲的人们开始有自己的慈善机构来帮助那些乌干达的孩子。”

《苏格兰最后的国王》有力的刻画了一位年轻的苏格兰医生在乌干达的生活经历和他与一代独裁暴君阿敏的关系。主演暴君阿敏的演员弗列斯特威特克在谈到他演的角色时说:“我对很多纪录片,电影镜头,采访和声音文件都作了大量研究,包括对阿敏兄弟姐妹的采访,或是对将军,高级官员的采访。通过这些大量的工作,我试图揣摩他的内心深处。”前来参加电影节的大多是参展影片的制作人员,导演、演员、制片人,甚至包括特技人员。观众们可以向他们喜爱的明星提问,这一独特的计划旨在营造一种互动及亲密的氛围。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梁冬英国报道。

———

马德里网球大师赛第四日赛况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瑞士天王费德勒(FEDERER)和索德林(ROBIN SODERLING )就展开激战,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一上来,费德勒出现不少失误,索德林很快以小分5-2取得领先。但在关键时刻,费德勒顶住压力连得5分。这样,费德勒以7-6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费德勒的状态仍旧不是最佳,前12局双方再度战成6-6平,比赛又一次进入抢七。抢七局中,索德林一度以小分4-2取得领先。不过随后费德勒表现不俗将比分追平。最终以7-6拿下第二局挺进男单八强。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好手罗迪克(ANDY RODDICK )不敌捷克新秀伯蒂奇,伯蒂奇(TOMAS BERDYCH) 直落两盘以7-6和6-3将美国帅哥横扫出局,比赛中美国帅哥左脚脚踝受伤并接受了医生的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