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艾滋病感染者激增

【新唐人】17号本台记者采访新疆艾滋病疫情,新疆雪莲花艾滋病教研项目组织工作组联系人常坤表示主要传染途径来自静脉吸毒,共用针头导致。一份统计报告显示自去年10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9个月新增4732例,在伊犁地区每100名孕妇中就有一名是艾滋病感染者

新疆地区艾滋病调查结果显示,伊犁孕产妇的艾滋病感染率达到1%,这些人中,大多是因为丈夫吸毒后感染艾滋病、再感染妻子的。让人担忧的是新生儿很多将是艾滋病感染者。新疆雪莲花艾滋病教研项目组织工作组联系人常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最近是不是新疆艾滋病非常快速增加?

常坤:是的。

记者:为什么突然这么多呢?

常坤:可能以前没去检测,现在检测出来了吧。

记者:为什么会传染到艾滋病呢? 它的来源是什么?

常坤:新疆那边出现主要是静脉吸毒。

新疆自去年10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9个月来新增4732例艾滋病感染者,平均每天增加约17例,疫情主要分布于全区15个地、州、市。

记者:艾滋病应该要如何控制比较好?

常坤:我们希望我们国家政府卫生部门,我们很多部门按照国家政策去努力,发挥民间力量。

记者:宣导有没有在做?有些人还是不了解什么是艾滋病?

常坤:对啊!对啊!我们希望很多人能够知道这个事情,知道后能保护自己也保护到别人。

据了解,截至2005年9月30日,新疆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1303例。到了2006年6月30日,全区已经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16035例。

新唐人记者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